crush

偶尔写文,极度杂食

【双黑】太宰治的中原中也美学(中)

#架空学院# #黑宰x白中# 

#混混头子世家子弟宰x学生会长贫民窟出身中#

#白中并不白


14
中原中也自小就知道,自己的命运算不上多美好。


15
柔软的触感,冰凉的绷带,和滚烫的呼吸,就着夜晚冷冽的月光,旖旎成一片春色。中原中也透过一层水雾看向身上的人,披着焦糖色的外衣和优雅的壳子,内里是锋利的黑色和浑浊的鲜血。

他想,除了太宰治那个混蛋,再也没人拥有这么复杂的色彩。

他从梦中惊醒,清亮的月色铺洒在被褥上。明明没有喝酒,此时却有如同宿醉后的头痛,想起梦里的一片春光无限,又咬着牙在心里把太宰治鞭尸几百遍。中原中也烦躁地揉揉头发,赤脚下床从冰箱里拿出一罐可乐,企图用冰凉的碳酸气味压下身体的躁动。

梦中的亲吻和动作再一次浮现出来,让他不可抑制地想起几天前太宰治的唇瓣在他脖颈上游走的温度。

还有一条黑色的choker——是他开局不利的败绩。

中原中也拿着可乐坐在床边,从巨大的落地窗望出去是一地狼藉,冰蓝色的双眸中是浑浊的雨水流淌在脏污的地面上,也是伪装的安宁。

他已经在这种环境生活十五年,司空见惯,不过还好,还没人敢在擂钵街的【王】门前闹事。


16
擂钵街是一个巨大的贫民区,偷渡、走私来的人鱼龙混杂,挨挨挤挤地被安放在贫民窟阴暗的角落。暴力冲突是家常便饭,死人也是常有的事,居民大多是黑户,上面懒得管理这片混乱,便任其在横滨最黑暗的角落发展。

但这里同样不缺妇女和孩子,尤其是拿着锋利刀具下狠劲儿打架的孩子。

中原中也自出生起就活在这片区域,没人有空闲关注他的身世,只有人贪图他所能带来的利益。从他能拿起刀的那一刻,中原中也就再也没放下过手中的刀。

小时候是锋利的刀刃和刺破血肉时喷涌的鲜血,再大一点是优秀的体术和肉体倒地的闷响,少年时接触的枪支和枪击后的火药气味,让中原中也成为擂钵街的【王】。

无人挑衅,也无人敢进入王的领地。

中原中也仰头干掉手中的可乐,透过洁净的玻璃窗他望向横滨很远很远的地方,和这片贫民窟遥遥相对的别墅区。想起太宰治那副混账样子,露出嘲讽的微笑。他放下手中的易拉罐,右手指蜷曲食指伸直瞄向别墅区。

“砰——”

他恶劣地笑笑,像个找到玩具的孩子。


17
与此同时站在自家阳台上,抛弃身后纸醉金迷宴会的太宰治眯起好看的焦糖色双眸,遥遥望着擂钵街,轻声呢喃。

中也啊,枪术这么精准可不太好啊。


18
“喂,你,把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

中原中也在当选后立即上任,蓝白的校服别着红色的学生会袖标,精致的脸虽然面无表情但总让人感觉外表下的暴躁,更别提那双冰蓝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你。

不仅是阿伟火葬场,进校的学生也感觉自己要进鬼门关一趟。

这次被叫住的学生是全校有名的混混,长得五大三粗凶神恶煞,看见新上任的学生会长一副瘦弱的小身板还对他颐指气使便想耍耍威风。他拍拍口袋里的香烟,仗着身高优势俯瞰中原中也,而后者也面无表情地回望他。

“我再说一遍,把你校服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

中原中也平淡的语调再次响起,丝毫没有因为面前的压迫而改变分毫。冰蓝色的眼睛保持水平的视线,连对视都不屑于。

“你这家伙——!”他冲中原中也举起拳头,而后者勾起嘲讽的笑容全身紧绷,一场对打在所难免的一刻,中原中也听到了他此生最厌恶的声音再次响起。

“这位同学,你在干什么呀?难道是想和我们的中原会长进行交流吗?”

是太宰治。

原来比解决面前混混更难的是,应付太宰治。

中原中也的头又一次涌上熟悉的疼痛。

面前的混混感觉巨大的力量握住他的手臂,他愤怒地回头看,对上太宰治带笑的眼睛。

然后?然后他极度恐惧地打算转身离开,随即他听见太宰治的声音在背后响起。

“同学,你忘了这个哦,我会帮你把失物放到学生会的,记得来领取哦。”

太宰治冲他挥挥手,手上拿着的正是他放在口袋里的香烟,他眼睁睁地看着太宰治把烟放在中原中也手中,后者冷淡地在执勤表上记过。

“中也啊,连句感谢的话都没有吗,我会很伤心的哦~”

太宰治将烟放在中原中也手中,收回时刻意地轻挠一下对方的掌心,得逞后再飞速离开。

他漂亮的焦糖色眼眸冲中原中也眨了眨,而后者正在抑制用手中的钢笔把他眼睛戳瞎的冲动。而太宰治又看到了路过的漂亮小姐姐,一脸兴冲冲地上去搭讪。

在与中原中也擦肩而过之时,他好心地给了他一句忠告。


19
“想从暴力中逃走,靠暴力可是不行的啊,中也。”

他说。

要不要来试试靠我呢。

他一脸笑容地与女学生交谈,眼神却瞥向门口的方向。


20
虽然在污浊的环境长大,中原中也却实实在在是个好学生,除了考不过太宰治。虽然这样说很让人不快,但的确如此。中原中也恨恨地咽下牛奶,把手里的面包当太宰治一样啃。

虽然他是学生会,但想找太宰治的茬却极为不容易,因为这丫的在学校居然无比遵纪守法,该穿戴整齐的地方妥帖无比,不该做的事一件也不碰,打架绝不动手,吵架绝不生气。

真是令人恼火。想找茬找不出来·中原·上火·中也如是想。

他烦死了,跟自己最讨厌的青花鱼简直一模一样。

想起那个人中原中也就想把这都砸了,平常自以为傲对待陌生人的修养消失的无影无踪。然后中原中也发现自己真是求仁得仁,因为那条青花鱼就出现在他的背后。

太宰治熟练地接住中原中也扔来的牛奶盒,再状似惊讶地睁大眼睛举起牛奶盒

“不会吧中也,你还在妄想每天喝牛奶长高吗?”

该死的。

太宰治真是有种精准踩雷然后在雷区蹦迪的本事,现在名为身高的地雷在中原中也脑中连环爆炸,这几天压抑的怒火此刻都翻涌上来。

“这里是学校,不可以在这里打架噢中也。”

他眼睁睁地看着太宰治竖起一根手指在他面前摇了摇,带着得意和欠揍的笑容。

怒火丛生,此刻又偃旗息鼓。中原中也再懒得搭理太宰治,背对着他在天台边缘坐下。

在那个人死的时候,他就决定终有一天要离开擂钵街。这个高中是他唯一的机会,他绝不能因为一个太宰治就失去机会。

太宰治望着中原中也略显落寞的背景,唇角勾起一个了然的微笑,他从口袋中抽出两根香烟,走到中原中也身边分给他一根。

中原中也撇过头看看香烟再看看太宰治,没有接过。

“现在是午休时间哦。”

中原中也皱着眉轻啧一声,接过烟含在嘴里,从太宰治手上的打火机借火。

在烟雾和尼古丁的气味中回过神,他哑然失笑。没揍一顿太宰治却在抽烟,这算什么。

不过此刻他确实需要一根烟冷静冷静,用来压下翻涌上来的回忆。他叼着烟任由烟头火苗明灭,想起抽第一根烟时是他第一次使用枪支,那次他孤身挑战十几人,从血海和火药中走了出来,一战成王。

那时他带着满身伤口和鲜血踉跄地回到居住的房子,背靠床面对落地窗,点燃了他的第一根烟。

尼古丁和焦油的气味呛进气管,他猛地开始咳嗽,呛得眼泪横流,也许是生理性的泪水吧,谁知道呢。

他是如此用心地痛恨这个贫民窟,却又不可避免地沾染鲜血。

那个男人教会他杀人。

中原中也想八岁的他恨死那个男人了,十五岁的中原中也却对那个男人恨不起来了。到底是世事难料还是人心易变,到底是沧海桑田还是白驹过隙。他只记得那个男人死前疯狂的笑容和沉醉的眼神。

他的遗言他永远记得。


21
“中也。”

太宰治打断了他的回忆,他也习惯性地回过头,嘴中叼着未燃尽的烟。

中原中也看着太宰治在眼前突然放大的脸和嘴中叼着的烟,突然愣住了。

太宰治的手指勾起中原中也脖颈上的choker拉向他的方位,俯下身子用嘴中的的烟凑向中原中也的烟头,用微弱的火苗点烟。后者看着他低垂的眉眼和温和的表情,与叼着烟的他怎样都格格不入。

他看着太宰治借火后并未离开的脸,看着对方吸了一口烟,接着他感受到叼着的香烟被抽走,取而代之的是唇瓣上柔软的触感和被启开的白齿,还有脖颈上冰凉的手指和粗糙的绷带质感。

他们在极近的距离注视对方,冰蓝与焦糖交织起舞,仿佛要给初吻对象留下足以铭记一生的眼神,中原中也看着对方眼里的调笑和深压其底的欲望,感受对方的舌尖舔舐自己的牙齿再和舌尖纠缠。

中原中也想起那个月光下的梦,梦中的太宰治也是这样勾着他的choker好像扼住他的喉咙,只有致命和濒死的快感。

他想那天他一定是被对方渡来的烟雾和尼古丁熏晕了头脑,才放任自己和太宰治在学校天台上入情地接吻。

在他快要缺氧的那一刻太宰治放开了他,中原中也感受到俩人脸颊轻轻地擦过,然后熟悉的热气喷吐在他耳边,蛊惑似的声线再一次在他耳边响起。

他说

“就当是提前预支游戏胜利的奖励吧。”

太宰治转身离开,中原中也才后知后觉地清醒,本想追上去暴揍对方一顿,口袋里的手机却响了起来。

“中也!我们的人被那个组织扣住了!你快点去救他们啊!”


22
中原中也想起那个春色旖旎的梦,博弈带来的快乐和挑战性激起人的劣根性,他沉溺于身体交缠,在朦胧中他偏过头看见那扇巨大的玻璃窗,和夜色里透射进来的清亮的月光。

身上的人手指游走过的地方滚烫,就像他被日光灼伤。

中原中也近乎自虐地想起那个男人的遗言,就着蓝色的月光。


23
“中也,永远不要向往光明。”

这是那个男人,亲手教会他杀人和生存的男人——兰波的遗言。


24
如今他一通电话后要回到擂钵街,重新成为羊之王。

是他贪心太多,居然从兰波死的那一刻起,开始向往光明。

TBC

评论(3)

热度(65)